关于本科生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的通知

经学校图书馆与教务部协商,自2014年起逐步开展收缴本科生电子版学位论文的工作。作为首批试点院系之一,本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须在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,通过北京大学图书馆主页登陆“学位论文提交”系统,提交电子版学位论文。流程如下:

1. 进入学校图书馆主页,点击页面中部右侧“学位论文提交”黄色按钮,点击进入“北京大学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”系统;或在图书馆主页菜单栏选择“服务>学位论文提交”。

2. 登陆后,点击“学士论文提交”。

3. 授权页面,点击“确定”。

4. 元数据页面,准确、完整的填写各项信息。标*的选项必须填写。
  注意:“公开时间”选项,请务必与准备提交的纸质版学位论文保持一致;“中图法分类号”选项,应根据论文主题内容进行选择,尽量准确、细化。

5. 文件页面,根据要求上传Word文档或PDF格式的学位论文,内容应为答辩修改后的最终版,与准备提交的纸质版论文一致,包括封面、中英文摘要、关键词、目录、正文、参考文献、《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》(需要导师和作者本人签字)。

6. 提交完成后3-5个工作日,须再次登录“学位论文提交”系统,点击“提交查询”查询审核结果。若审核结果显示“不通过”,则须尽快修改并再次提交,直至审核通过为止,以免影响办理离校手续。

其他注意事项:

1. 校外提交学位论文使用学校VPN服务连接到校园网,再进行提交。

2. 持有北京大学保密委员会审批通知的涉密论文,不需要提交电子版。

如有疑问,请及时与系图书馆张老师联系。

历史学系本科生教务办公室

历史学系图书馆

2017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