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主要收藏中国史、世界史两个专业的7个(包括中国古代史,中国现代史、世界古代史、欧美史、亚非拉史、世界史研究室等)教研室和10个研究中心教学、科研所需要的中外文图书、中外文期刊及音像资料和教学挂图等。

数据快览

115,734资源总量
70,159中文图书
25,249外文图书
16,505纸本报刊

开馆时间

  • 老化学楼西配楼一层
    周一至周五
    8:00-11:30 13:00-17:00
  • 中心馆419室
    周一至周日
    8:00-22:00
  • 开馆时间
  • 学科服务
  • 预约劳动
  • 咨询留言

精选馆藏

爱丁堡大学赠书
爱丁堡大学赠书

总量约六千册,内容以英国史为主,并涵盖欧洲、美洲各国的历史、政治、军事、外交、人物传记等各领域的研究资料。

希腊中心文库
希腊中心文库

包括鲍斯马先生赠书和希腊研究中心的西文书共五千余册,内容涵盖古希腊罗马、欧洲中世纪、现代希腊历史等。

方纳教授赠书
方纳教授赠书

总量约两千余册,内容以美国史领域的研究资料为主。

珍稀档案文献以清末民初时期为主,人物涉及袁世凯、崇厚、长庚、徐绍武等,内容涵盖奏稿、信札、电报、契据、满文资料等。
文革资料包括文革时期的小报、批判材料、会议文件、领导人讲话等资料共200函左右。
缩微胶片《法国大革命研究文献资料合集》搜集了很多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出版物、印刷品等,是研究法国大革命史的重要文献。
学位论文含历史系学位论文一千余册。其中,本科生学位论文的收藏最早为1958级,硕士、博士学位论文皆为1984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