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科服务

  • 什么是学科服务?

    学科服务是图书馆面向院系开展的一种全方位、多层次的服务。其目标是建立完善的学科馆员制度和服务工作机制,加强图书馆与学校各学科、各院系的联系,在师生的需求与图书馆的资源、服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,帮助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,更多地了解、满足用户的需求,为院系的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。

  • 有哪些服务内容?

    主要包括学科资源推送与参考咨询,课题咨询,学科态势分析,学科前沿追踪,管理与决策支持,学科竞争力分析,科研数据服务,论文收录引用证明,学术素养与写作支持,电子教参书服务,预约专场讲座,嵌入课堂的特约讲座等等。

    总之,只要您在教学、科研中有任何需求,都可以提出来。我们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自己的专业技能尽力帮助您解决。

  • 如何获得帮助?

    图书馆研究支持中心牵头组建的学科服务团队,拥有一批具备专业背景的学科馆员,他们将根据您的需求,量身裁衣,为教学科研提供支持服务。

    历史学科的学科馆员是:

    周慕红(北大图书馆)   电话:62759145   邮箱:zhoumh@lib.pku.edu.cn

    张素霞(历史学系分馆)   电话:62751653   邮箱:stardust01@126.com

  • 学科服务平台(待完善)

    http://xkfw.lib.pku.edu.cn/Subject/Index/s/44